哈哈..前幾天在Claire老闆的號招下...舉辦了今天的尾牙...地點:老闆家..然後全體員工只有我一個..哈哈哈...

這幾天都在忙擔心考試的事情...一直在唸書....但是就在今天我讓我自己小偷閒一下..因為今天Claire約我上完課去她家煮燒酒雞吃.....哈哈哈....所以我一直期待這天的到來......

今天上課的時候...我們很壞一直用鉛筆在桌上給人家寫字..寫到最後用橡皮擦還擦的髒兮兮的...

<---上面的有四根蠟燭...從12月開始算..每過一星期就燒一根喔!

街景01 街景02 <---街上都有著濃厚的聖誕節氣息呢!!其實這些街燈啊吊飾啊!早在一個月前就開始慢慢有了....那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聖誕節要到了啊....

就在我們在街上逛到也差不多了!!該是為今天的尾牙晚餐去買菜啦....於是我們就回到老闆家....開始今天的尾牙大會....哈哈哈哈......

今天的主菜 : 燒酒雞
材料: 薑,香麻油,雞肉(像是帶骨頭的雞肉),白菜,酒(我們是用白酒代替)
做法: 1.先把白菜,雞肉沖洗乾淨,還有薑...然後切成小塊
2.然後起鍋...加香麻油(代替炒菜的沙拉油)...
3.把切好的薑丟下鍋爆香.....然後就丟雞肉下去炒....
4.雞肉炒到都變白時就可以加酒下去...至少要蓋過雞肉就是了....(如果怕酒太濃可以加點水)
5.然後就等到它滾...(寧願讓它滾久一點...因為不知道雞肉裡頭是否熟了...而且雞肉悶越久也越嫩)
6.最後就可以放切好的白菜...讓塌煮到爛...就差不多可以了....就可以上桌啦!!

燒酒雞

完成啦!!!!今天的尾牙主菜~~~~燒酒雞 登場啦!!!!

<--燒酒雞上桌啦!!~那小碟紫紅紅的是豆拌醬(因該是吧~我忘了~ 再來問老闆)然後下面還有可愛的小蘿蔔筷子架!!

<--可愛吧!!~小蘿蔔特寫..這可是老闆第一次拿出來亮相使用呢!!老闆還說因為是手工的..所以蘿蔔都長的不一樣...兩個在一起還會變成一個愛心喔!!~好可愛啊...哈哈...

好啦!!拍到最後燒酒雞都變成冷酒雞了啦!!!先吃再說.....那個燒酒雞啊~不是我在說啊...真是好吃啊~我們放了整整兩小瓶的白酒喔!!~然後再加上白菜的甜味...那個湯頭好好喝喔!!煮到最後因為酒精都蒸發掉了...沒有想像中的重酒味....阿那個雞肉也是好嫩喔!!老闆果然廚藝不錯的啦!!~如果你以為今晚的尾牙菜就只有燒酒雞..那你就錯了.....因為還有甜點唷.....哈哈哈哈.....我跟Claire已經說好今天不飽不歸啦!!(哈哈~有沒有被我們嚇到啊!)

<--自從上次吃過了一次..趁這次尾牙又請老闆再做一次的說..超好吃的超好吃的啦!!~這個一定要跟老闆學起來.......(老闆老闆~下次自己寫個做法吧!~)

如果你想尾牙就這樣吃吃吃就結束的話....那你就太小看我們了....當然還有餘興節目啦....雖然我知道公司場面只有兩個人餘興節目有點難安排....但是...整個節目裡頭都有隔壁的免費"哪咖喜"(台)配樂喔!!哈哈~讚吧!!~
重點不是配樂...是我們之後就粉瘋狂的用Webcam狂照....哈哈哈哈....超好笑的啦!!!我們根本是不顧形象的拍一堆....因為有的照片實在是太破壞形象了....這可能要問問看老闆他願不願意放上來嚕!!哈哈哈哈......

就這樣我們玩到十點多...我才回家!!~哈哈哈...真是一個有趣的尾牙....呵呵~對了~怎麼沒有抽獎啊!~下次跟老闆建議一下!!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yng 的頭像
    tyng

    ★~TYNGs Newspaper~★

    ty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