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我回來暑假的這三個月最重要的事來了.......那就是....參加哥哥的囍宴.....

<事前提要>
這次的喜宴是補請的...所以在迎娶的儀式已經簡化很多了....不過我們家也為了這天家裡也充滿了"家有喜事"的氣份...有時跟哥哥大嫂討論當天婚宴的細節還有邀請的名單~爸爸請的朋友當中光是爸爸的同學就要四五桌了~我都笑說你們可以順便開同學會了啦!~...還有全家去百貨公司製裝租禮服,家裡也像新年一樣的大掃除,還發放喜帖給親朋好友,還跟朋友(一個爸媽的朋友是今年五月也剛娶媳婦)互相交流還借了我們好多婚禮儀式的東西...還有啊....在這婚宴之前爸爸還有限制我們的食量喔....呵呵..難得的一天當然要美美的啦~可不想胖到衣服都穿不下啦><"
而哥哥大嫂他們聽說在這之前他們為了這兩場婚宴每天只睡四個小時,早上上班晚上還要規劃這兩天的囍宴....呼~就這樣到了婚宴前夕.....親家公親家母還有媒人婆都早一天先上來鴻禧住一晚當然哥哥那天一個人就要先回家過夜啦....結果啊...還有一些事情還沒有解決..就再婚宴前夕我們還用到半夜才睡...而我呢...五點多就被叫起來要去化妝用頭髮啦.....

<正片開始>
我和媽媽用完頭髮之後回到家已經八點多了....而今天迎娶的車隊也已經到了...媽媽開始跟幾個阿姨在廚房用甜湯圓,鹹湯圓還有甜茶..還有啊..聽說新娘子迎娶來家裡時小姑的還不能跟新娘子碰到面...說小姑要迴避...而那個小姑就是我..呵呵~不過在10點迎娶新娘三位負責收紅包的阿姨們之前我九點多就跟我的伴奏阿軒先去會場彩排了!!到了會場我們彩排我們的工作人員個個也忙個不停...之後也看到了哥哥大嫂的朋友+今天的主詞人~彥霖哥和大嫂的朋友Eleanor姐,就這樣我們練習大概過了一個小時...十點半..我帶阿軒和阿達去附近逛逛..順便緩和一下心情...哈哈~(表演緊張的心情啦!!)之後到了十一點多...人也陸陸續續的多了...我是先看到外婆和舅媽..之後爸爸公司的三位阿姨也來了..(今天負責在收紅包的就是她們三位喔!!)之後大嫂的叔叔們,親戚也來了..我是忙著跟她們打呼一邊著急媽媽她們怎麼還沒有來??因為我的小禮服在媽媽那裡..結果好在是蔡媽先拿來給我...呼~後來換上之後...哇~連我也差一點認不出自己了...果然人是要靠裝扮的!~哈哈...天啊~超成熟的....趕緊在會場門口照一張~嘿嘿~<---會場的人也越來越多嚕~~也差不多是到了喜宴開始的時候....先進場的是兩個可愛的小花童都是我表弟表妹...緊接著後面是兩對伴郎伴娘...出場的音樂是大家耳熟"帕海貝爾的卡農"我聽哥哥說兩對伴郎伴娘和他們進場時的步伐還要聽音樂的節拍來前進...當時聽說他們來練了很久說...呵呵~但是出場的時候真的大家都是一次OK的..很好很好~很有節奏感..呵呵~<---新郎則是先上主桌等新娘進場....之後進場的是大嫂的爸爸牽著她進場...那時主詞人說了一段話...在這時刻爸爸牽著女兒進到婚禮會場..我想此刻爸爸的心情一定很沉重吧!!~沒想到女兒已經這麼大了如今就要從自己的手中交給她的丈夫了..... 那時聽的我都覺得好感動的畫面喔~~聽的眼淚都快掉了...<---新郎從岳父手中接了自己的太太....哇~~老哥~這樣你可要好好的對待大嫂啊!!哈哈~~~ 之後就在新郎新娘就定位時...開始了今天主角和雙方父母上台請台北縣議員王明麗議員上台介紹男方家長和致詞...之後男方主婚人致詞...看爸爸在台上致詞的時候好像有點緊張哩!!~呵呵~之後也換了很多貴賓來賓上台給新人致詞祝福......就在致詞的當中....我和阿軒就先到後台準備了....<---哈哈~我們是中西弦樂大車拼...哈哈~於是就在新娘換第一套衣服進場時就是我們表演的時間啦...首先是我的小提琴表演...一首是Veracini Largo,一首是Vieuxtemps concerto No.4 第二樂章哈哈~~那個麥克風啊~真是有夠不給面子的...因為有跟沒有一樣.....我們的聲音都很小聲....但是我也只能給它表演下去啦!~坐在比較後面的來賓只好抱歉了....一定都聽不到...之後新娘換了一深紅色的禮服進場...我表演完之後換他們新人上台致詞...<--新郎在台上謝謝大家在百忙之中前來參加他們的婚宴....也很快樂的跟大家分享著他們的喜悅...後來想請新娘子說時...新娘卻害羞的推給新郎說...呵呵~~接下來就是喝交杯酒啦!~<---結果喝完之後大家都說...再喝一杯...姿勢錯了啦!!~<---這才對嘛~~呵呵~~後來就在主詞人和大家的起鬨下......喝完了交杯酒好像還似乎少了什麼.......哈哈~~當然就是大家想看的Kiss啦~在台上的他們是已經臉紅害羞了...還要叫他們在台上Kiss...真是為難他們了~ok~好吧!~那免強親一下吧<--你們有沒有說親哪我們親臉頰可以吧...?? 哈哈~~請問台下的來賓有麼好應付的嗎??哈哈.....當然是不行啦!!~一定要對嘴啦!!~哈哈.....看來他們不對嘴親的話他們就下不了台了...哈哈~後來...當他們接受了台下來賓的要求時...主詞人又說了一句話...那我們台下用筷子敲杯子...你們要親到我們敲到都沒有聲音為止喔!!~哈哈....<--這樣台下的來賓滿意了吧!!~哈哈.... 之後又換到我和阿軒的表演啦...不過這次是阿軒的南胡表演...葡萄熟了....哥哥笑說~剛好新娘子穿紅色的來搭配你的曲子...呵呵~就在阿軒表演的同時....新人和雙方家長也開始一桌一桌的敬酒....

接下來新娘子換婚宴上的最後一套禮服出場...........嘿嘿~~接下來你以為就這樣要送客了嗎??~NONONO.....還有一個精采的節目..........別忘了~新娘子手上的捧花還沒有丟呢!!^Q^
主詞人公佈了接捧花名單....還有名單哩....各位單身的女性是跑不掉的....<---來來來....就是台上的這幾位中獎啦!!~咦~在台下的新郎好像也粉想插一腳喔....哈哈~~<---丟出去啦!!~會是誰接到的咧??新郎真的也去插一腳...哈哈~如果他接到的話就算他早生貴子好了!~哈哈..... 公佈的獎人~~~~~~~~
<---呵呵~~恭喜Penny姐~(大嫂的朋友)希望下個好消息就是妳喔^Q^
丟完了捧花.....也到了送客的時間啦...........很多人都跟新人祝福拿喜糖..沾沾喜氣...~~忙了一天的婚禮也算告一段落啦!!~~最後來幾張大合照...
<---雙方父母和新人....
<---男方親戚們大合照

<收工花絮>
哈哈.....這一天也算是圓滿的結束啦!!~~送完了客...剩下雙方的親戚家長們.....此時嬸嬸跟我說要我注意一下爸爸...我還以為怎麼了...原來是爸爸已經醉了啦!!~二叔和三叔一直在爸爸的旁邊扶他...而就再爸爸送親家公他們上車時....又是十八相送一樣....送不完....之後我,媽媽,奶奶就先坐一位叔叔的車回家...之後哥哥和大嫂整理好東西也回到家了...此時....只剩下二叔三叔在鴻禧陪爸爸....因為爸爸已經在廁所吐到不行....我們在家的每個人是都很擔心....後來好在有叔叔們陪他....最後也爸爸接回家裡了....呵呵~~後來聽說就連四姑也有點醉了到我們家時就已經先去躺了...還有幾個阿姨們也是....呵呵~看來今天大家真的是都太高興的醉了......就這樣晚餐吃剩下的湯圓之後大家也累了~很早就睡了......後來的幾天..家裡只剩下我跟爸爸媽媽...我們家的三餐.....幾乎都是吃"湯圓".....吃到都快變湯圓臉了啦><".....好多喔.....接下來還有一場的是在一個星期後25號是由大嫂那邊算是個歸寧喜宴........雖然還有一場...但是結束了這場18號大家也鬆了一半....因為25號就純粹只是吃飯...沒有儀式了....所以....就期待星期吧!!

P.s 以上的照片都是來自哥哥的網頁 妙娟的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yng 的頭像
    tyng

    ★~TYNGs Newspaper~★

    ty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