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23兩天我們五個人一起參加了"桃園縣大溪鎮93年度大專學生鄉土溯源活動"

一大早七點幫大家"Morning call"起床....八點從我家出發去大溪的武德殿前集合...大家都帶著期待的心情去參加這次的活動...好笑的是...我們這五個人還說要不要假裝互不認識啊??這樣認識新朋友的機會會比較多??哈哈...但是拿到了行程表資料...我,雅蕾,怡君三個人在第一組,而ponpon.伶宜則是一起在第二組...所以要我們不認識....也粉難耶!!哈哈....就在大家都還在陸陸續續到的時候我們也趁空檔照了幾張像

武德殿側面

後來的8:30~45是鎮長致詞...完了之後排好自己的組別就開始分兩對人馬1~4組和5~7組分別跟一個導覽人員,第一個行程是參觀武德殿現在剛好有個"大溪的橋之美"裡頭都是大溪有特色的三條橋(大溪吊橋,武嶺橋,崁津大橋)的照片,圖畫....最多的都是去年十月國慶放煙火的照片...真的好漂亮喔!!那時也有聽爸爸說在我家陽臺就可以看到煙火了而且很大....我只好甘瞪眼了...好羨慕喔!!不知道等到下次又是哪時了??接下來我就去參觀大溪老街雖然我是已經來過很多遍了但是還是覺得蠻有趣的...因為我很高興我能夠多認識我自己住的家鄉^^之後我們還參觀了大溪名產~豆乾走訪豆乾製作雖然這是難得的機會可以看到製作過程...但是老實說...他都只是大概說過去而已..說這機器是做什麼用的而已..然後只有最後用豆花裝進模子裡然後把已經押乾的豆花用下來給我們看而已..我是覺得有點可以啦!!只有看到這樣而已..不過我想他要完完全全做一次給我們看那可能我們要看好幾天吧!!最後離開豆乾店時還送我們每人兩包豆乾!!呵呵~~:p之後差不多到了午餐時間啦!!到了餐廳我們才真正的見到我們那一組的全體人員...不然都不知道我們這組有誰咧!!一開始大家都很安靜的等菜上桌...整桌就只有我們三個的聲音比較多...後來是雅蕾慢慢的帶動大家才有了進一步的認識我們這組只有三個男生其中一個還是跟怡君同校的,三個師院的...等等.(不過老實說這次沒有上的那種氣份耶!!而且重點是~也不知道組長是誰@@")吃飽了飯我們就到大溪月眉里的大溪保健植物園製作草編的藝術....哈哈...老師開頭先交我們簡單的摺紙!!看大家都好認真喔...好像頓時都回到了小時候大家玩摺紙的遊戲喔!!^^之後就回到我們這次真正要做的"宮寶蓮燈"了!!老師先拿出完成品給我們看... 心想:哇!!好漂亮喔!!~~我們真的要做這個喔!!做的出來嗎??呵呵~好期待喔!!^^ 發好了材料!雖然是說草編!但是不是用葉子~我們的做法是草編但是我們用的是"珍珠緞帶"老師說這材質很好喔!!現在台灣沒有在做這都是外國進口的喔!!~~做的時候真像是在打戰啊!!剛好我跟怡君做太後面了...老師在前面教大家時我們根本都看不清楚...心理真是好緊張不知道要怎麼做??有沒有做錯??所以我們都要跑到前面去問問伶宜他們...就這樣大家玩了一個下午的草編~做完的時候還發一個漂亮的袋子可以讓我們裝寶蓮燈~裝起來就是不一樣還真有成就感啊!!聽老師說這做好的宮寶蓮燈一個在外面要賣$350NT耶!!之後又到了晚餐時間啦!!晚餐吃的是藥膳大餐有蘆薈莎拉,藥膳雞湯,山藥餅,最後還有一個清涼的"蘆薈石蓮汁"真是清涼退火啊!!用完餐之後老闆還帶我們參觀介紹藥用植物...有的直接吃起來還甜甜的是蔗糖的160倍耶!!有的是有魚腥味的草讓蟲蟲蚊子不敢靠近你..(別說是蟲蟲了~人都不敢靠近了!!因為那真的是很像魚腥味!!蠻刺鼻的><")之後聽老闆介紹完了我們就夜探大溪橋之美..大溪吊橋本來只有週末橋上的燈才有全開..但是這次為了我們把燈都全開了!大溪吊橋也是這兩年才重新建好的一座橋!!以前是通往桃園的單向通車道路..現在已經變成一座觀光景點的徒步吊橋了!!晚上開起燈真的很漂亮!!

                     大溪吊橋     跟館長在大溪吊橋合照

走完了大溪吊橋!!遊覽車正等著我們上出帶我們去今天我們要住宿的地方"龍珠灣"接下來也沒有節目了!!上面寫說20:30~21:00前往龍珠灣分配寢室,自由休息!!我們都嫌..這麼早就要睡了喔!!哪項上次我們晚上還有營火晚會大家玩到晚上11點多才結束說...所以一聽到這次沒有營火晚會大家都好失望喔!!><但是啊!!就在我們在房間裡放好行李時我們同組的一個男生說約我們要去夜遊...就這樣我們又一群人說要去夜遊(大概有11個吧!!但是.....男生只有兩個所以我們都笑說到時是不是我們這九個女生要抬他們兩個回來啊!哈哈~~)就這樣..我們開始了我們的夜遊...一開始我們得先過一個長長的吊橋...底下是一個龍珠灣有名的湖..但是太黑了...加上吊橋又搖搖晃晃的增加了一點刺激性..過了橋..大家邊走邊看要往哪走...後來我們有看到幾條"健康森林步道"一條往上爬的小路...看起來蠻有"氣份"的感覺...呵呵~沒想到一條白天看起來是一個健康步道..晚上看起來會讓人看了起雞皮疙瘩的感覺....但是我們沒有去走...因為也不知道通哪裡...所以還是不要輕易嘗試好~~但是我們一直走大路也沒什麼意思...也沒有什麼地方好逛的...所以大家就想還是早點回去休息的好...不然明天又是一大早要起來...就這樣...回去數羊嚕!!

照片原始大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yng 的頭像
    tyng

    ★~TYNGs Newspaper~★

    ty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